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无偿献血点亮生命 济源示范区财政金融局在行动
字体[ ] 日 期:2021-06-28 来 源:财政金融局   作者:【视力保护色:          】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有效结合,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6月25日,济源示范区财政金融局积极响应“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的号召,与济源市中心血站携手开展志愿献血活动,29名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献血活动,累计献血11000毫升。其中,侯雁兵、周二军、卢海亮、崔红良、赵峥峥、杨科、李敏、李磊等8名同志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血样,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一员。 

  活动现场,血站工作人员详细的讲解了献血的好处、献血前和献血后的注意事项,干部职工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登记填表、抽血化验、采血。 

  “适量的献血,可以降低血液的粘稠度,预防缓解高粘血症,使血液流速加快,供氧量加大,使人感到轻松,能够有效的降低动脉硬化、血栓和脑血管意外及心肌梗塞等病症。是一项既有益于自身健康,又有益于社会的事。这也是我第10个年头参与献血活动了!”卢海红同志自豪的说道。 

  “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让人感触很深,虽然不能像医护工作者一样冲锋在一线,能参与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做一个后方支持者,是我们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周二军同志坚定的说道。 

  “这是我第一次献血,我要给孩子做个表率,希望她也能做一个心中有爱、眼里有光的人。”贾红玉同志笑着说道。 

  此次献血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展现了干部职工心系社会、互助友爱的精神风貌,彰显了用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社会责任感,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托起了他人生命的希望,为他人为社会作出了一份贡献。大爱无言,心血相连,点亮生命,情暖社会,济源示范区财政金融局一直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