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财政金融局召开上半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会议
字体[ ] 日 期:2021-06-28 来 源:财政金融局   作者:【视力保护色:          】

  为进一步提升财政系统创建水平,巩固和发展精神文明建设成果,持续擦亮济财金创建品牌,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与财政金融事业双促进、双提升,6月24日,财政金融局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召开上半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上半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对近期创建重点工作及下半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精神文明建设是一项常态化、长效化工作,各责任科室(部门)要提高认识、主动作为,紧盯任务、细化措施,全面落实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任务。一是站位全局,强化政治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将党建与创建、长期与当前、中心工作与精神文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把准精神文明建设发展方向。二是凝心聚力,树牢大局意识。不断提升责任意识,形成上下合力一盘棋、统筹兼顾一起抓、全员参与一股绳、支持协同一条心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格局。三是强化沟通,夯实工作基础。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及时传达落实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求;健全创建工作机制、检查督导和奖惩机制,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创建任务。四是解放思想,打造特色亮点。坚持党建引领创建,推动党建与精神文明建设有效融合,有效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以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打造有责任、有担当的财政志愿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