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财政金融局开展端午节志愿服务关爱系列活动
字体[ ] 日 期:2021-06-15 来 源:财政金融局   作者:【视力保护色:          】

  为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相互关爱、服务社会的志愿服务理念,全面提升全国文明单位品牌形象,财政金融局始终将政府职能与社会职责、志愿服务与精神文明建设紧密结合,在端午节前夕,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关爱系列活动。 

  6月9日—11日,财政金融局志愿服务队先后到济源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社会福利院、儿童福利院、结对帮扶村及轵城镇柏林中心小学看望残疾儿童、空巢老人、困境儿童、留守儿童,为他们带去了生活慰问品、学习用品及节日问候。 

  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儿童福利院,志愿服务队了解了综合服务中心及福利院的建设发展情况,参观了儿童活动室、康复训练室等场所,关心询问儿童身体、心理等状况,并与小朋友们一起分享玩具、互动游戏。 

  在社会福利院,志愿服务队为老人们送去了生活慰问品,关心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身体健康情况。当志愿者问道“大家在这儿的生活好不好”时,老人们脸上洋溢着笑容,坚定的说着了一个字“好”。 

  王屋镇清虚村、汤洼村,志愿服务队为村里的孤寡老人送去端午粽子、食用油、大米、牛奶等生活用品,与老人们促膝长谈,鼓励老人们日常多锻炼身体,多与邻里互动,保持身心健康。 

  在轵城镇柏林中心小学,志愿服务队看望了校内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学习用品和生活慰问品,并关心询问孩子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和学习情况,鼓励孩子们保持乐观心态、拼搏学习向上。 

  通过一系列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切实感受到了社会特殊群体的困难与不易,也传递出了财政金融局对空巢老人、困境儿童、残疾儿童及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深化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意义,营造了关爱弱势群体、大力助残扶残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