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

优化营商环境|济源示范区财政金融局组织召开金融证券领域“清朗·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字体[ ] 日 期:2023-04-14 来 源:财政金融局   作者:【视力保护色:          】

为进一步优化金融营商环境,扎实开展违规自媒体整治工作,营造清朗网络环境,按照省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清朗·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和济源示范区网信办《关于在济源示范区开展“清朗·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专项行动的公告》相关要求,济源示范区财政金融局联合人行济源市中心支行、银保监济源监管组成立了金融证券(打击非法集资)领域“清朗·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专项行动工作专班。

4月13日,济源示范区财政金融局组织召开金融证券(打击非法集资)领域“清朗·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示范区人行济源市中心支行、银保监济源监管组、各证券业金融机构、各地方金融组织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印发了《关于做好济源示范区金融证券(打击非法集资)领域“清朗·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对金融证券(打击非法集资)领域“清朗·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压实责任,细化责任措施,安排专人负责相关工作,根据通知要求梳理排查本单位问题账号,及时发现、积极举报相关违规“自媒体”。二要做好宣传工作,动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违规“自媒体”的举报。各单位在自身职责范围内,利用自身条件开展各种途径的宣传,加强金融证券(打击非法集资)领域“清朗·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专项行动的知晓率,切实发动群众参与到活动当中,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参与率。三要及时整理总结上报工作情况。各单位在做好金融证券(打击非法集资)领域“清朗·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专项行动工作的同时,及时总结,按时上报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和搜集到的违法违规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