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济源示范区企业上市办公室 建立企业上市“服务秘书制”

来源:财政金融局      日期: 2023-06-30 打印页面

 

自2022年2月22日济源市企业上市办公室成立以来,通过优化奖补政策、建立组织保障、深入对接企业、推动基金赋能等措施不断推动济源企业上市工作跑出“加速度”。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推动企业培育辅导工作,济源市企业上市办公室(以下简称“上市办”)紧密结合工作进度建立了企业上市“服务秘书制”,侧重三个重点为上市后备企业提供全流程“精准”服务。

一是重高效。上市办选用金融专业人才一人服务一企,同重点目标上市企业建立密切联系,企业可随时反应上市进程中遇到的问题,上市办及时响应、研判、协调,适时开启“绿色通道”,为企业顺利上市按下“快捷键”。

二是重跟踪。上市办采用一人跟踪一企工作方法,密切电话、微信、实地对接等联络方式,跟踪掌握企业上市动态,同时建立周台账制度,每周更新企业上市工作最新进展,针对解决措施推进缓慢的上市问题,及时召开企业上市推进会,找出阻力根源,商讨可行“良方”,合力“诊脉”推动企业上市。

三是重精准。上市服务秘书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根据企业性质和发展需求,精准化投递推送惠企政策,打通直达快享“高速道”,满足了重点目标上市企业的个性化服务需求,增强企业上市的信心和决心。

截至目前,实行“服务秘书制”企业10家,“服务秘书制”启动以来,已通过“服务秘书”解决企业问题24项,兑现上市阶段性奖补资金200万元,省定上市后备入库企业从5家增加至16家,切实为企业走向资本市场融资道路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