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济源示范区北交所上市政策解读线上培训会顺利举办

来源:财政金融局      日期: 2021-11-26 打印页面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的决策部署,持续优化济源获得信贷营商环境,按照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工作安排,11月25日下午,财政金融局协调工科委并邀请20家上市后备企业在局8楼视频会议室参加北交所上市政策解读线上培训会,切实帮助上市后备企业深度了解北交所相关政策和制度,抓住北交所设立的历史机遇,推动企业加快在北交所上市融资的步伐。 

  培训会专家团队对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的背景进行了深入的政策解读,并讲解北交所、科创板、创业板、主板的准入条件对比以及针对企业上市规划提出建议。会后,财政金融局对各企业发放调查问卷,初步了解企业上市意愿,做好实时调研,以针对性开展上市培育工作。

  济源示范区自2013年起,连续9年从市属重点企业、重点培育产业中累计筛选出200余家企业培育培训,实行动态调整,增补调减,分类分批培育。一是遵循企业挂牌上市规律,按照“微变小、小升规、规转股、股挂牌、谋上市”的路径,构建形成储备、培育、改制、辅导、挂牌、融资的梯次推进格局;二是以高科技、高成长、高附加值型企业为重点,引导企业规范自身经营、健全内部管理,构建上市挂牌后备资源库,推动实现上市挂牌的可持续、常态化、差异化;三是不间断组织工作人员积极参加国家、省组织的资本市场培训,先后到上交所、深交所、中原股权交易中心参观学习,先后多次邀请金融专家赴济进行资本市场融资专题讲座,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下一步,财政金融局将持续强化后备企业培育和帮扶力度,建立拟上市公司日常联系机制,加强指导和服务,实施“培育一批、改制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挂牌上市一批”梯度培育,对拟上市企业实行绿色通道政策,积极推进企业上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