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万人助万企”金融服务组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财政金融局      日期: 2021-07-28 打印页面

 

  为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示范区党工委和管委会关于开展“万人助万企”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入推进金融服务重点工作,助力企业解决融资难题。7月23日,财政金融局召开“万人助万企”金融服务组工作推进会。财政金融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利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人民银行济源中支、银保监组、各金融机构分管行长和业务负责人、机关科室(部门)分包人员、各财政所所长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成立济源示范区“万人助万企”金融服务工作组及工作机制的通知》,进一步明确职责,提出要求。金融机构代表报告“万人助万企”工作进展情况,人行及银保监组表态对于“万人助万企”金融服务工作组工作高效推进的信心。 

  王利民就如何做好“万人助万企”金融服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提升认识。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是省委作出的重要工作决策,也是解决好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瓶颈制约,推动全市经济发展提质提速的重要举措。广大干部和金融机构应以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迈好助企第一步、见到发展新气象。二是肯定成绩,正视不足。目前,我局与金融机构有效衔接,已经成功对接44家企业,谈话对接210余次,实地走访130余次。已获贷企业23家,累计获贷3.36亿元;暂无新增融资需求企业3家;因失信或处罚无法放贷企业7家;非融资类企业5家;需要进一步对接企业6家。三是完善机制,凝聚合力。要求金融服务工作组、各金融机构、对企分包人员三方高效互动,创新方法,坚持问题导向,综合施策,精准服务,切实助力企业解决迫切问题。四是聚焦重点,确保时效。聚焦惠企政策落实、银企常态化对接、企业上市培育,多措并举激发企业活力,坚定企业融资发展信心,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为济源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