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如何实现企业贷款“零跑腿” 济源示范区金融服务共享平台来帮您

来源:财政金融局      日期: 2022-08-22 打印页面

 

NO.1

济源示范区金融服务共享平台是什么?‍








济源示范区金融服务共享平台于2021年3月成功对接河南省金融服务共享平台,河南省金融服务共享平台是运用大数据思维搭建的、以解决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繁”为目标的省级平台,是国内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省级公益性金融服务共享平台。截至7月底,济源金融服务共享平台已入驻金融机构30家,发布金融产品152类,对接各领域共享数据2.8亿条,已注册企业1533家,放款企业684家,放款金额达到23.24亿元。





NO.2

 济源示范区金融服务共享平台可以提供什么服务?‍








面向企业,平台提供丰富多样的金融产品,中小微企业在平台上完成贷款需求发布、贷款申请、放贷进度查询等操作。

面向金融机构,平台提供金融产品录入、获客、企业信用信息、信用评级、风险评分等多种类型的数据服务,有效降低银行成本,降低金融风险。

面向政府,平台提供企业运行分析、区域经济分析、产业经济分析等功能,为政府制定地方金融政策、经济发展策略提供决策依据。





NO.3 济源示范区金融服务共享平台有哪些优点?‍








金融机构通过平台向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产品,企业可线上选取满意的信贷产品,并可根据自身需求,发布融资信息,由各银行机构线上“抢单”。对于全线上信贷产品,企业“3分钟”完成线上贷款申请,银行“1分钟”完成相关数据调用,通过风控模型自动审核并放款,实现企业贷款0跑腿、零纸质材料。对于非全线上产品,银行机构1天受理贷款申请,3天主动对接企业,7天反馈授信结果,通过“310”线上贷款模式和“137”线下贷款模式,企业贷款申请和银行审核时间简化,让中小微企业贷款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




NO.5如何通过济源示范区金融服务共享平台完成贷款操作?‍








(1)“豫正贷”客户端安装

方式一:手机扫描二维码,下载安装手机客户端,进入“地方平台—济源市”。


方式二:苹果手机需要在设置里面添加信任操作。

ios9以上用户注意事项

首次安装APP的iOS9以上用户,需要进入系统“设置”-->选择“通用”—“设备管理”-->选择“Chinaunicom  System Integration Limited Corporation”-->选择“信任Chinaunicom System Integration Limited Corporation”-->点击“信任”完成验证

(2)企业注册

启动APP或访问PC官网-->点击APP“我的”频道注册按钮或PC官网右上角“注册”按钮-->输入企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企业名称、法人手机号、验证码-->完成注册。

(3)企业认证

登录APP后弹窗提示“去认证”(PC端注册后需下载APP进行认证)-->获取身份证信息-->人脸信息采集-->获取企业信息-->设置服务密码-->完成认证。

(4)贷款申请

登录APP或PC官网-->浏览金融产品-->点击“立即申请”-->填写贷款信息-->提交申请即可。

(5)需求发布

登录APP或PC官网-->点击首页“需求发布”-->填写“项目信息”及贷款需求-->提交发布。

(6)授信结果查询

登录APP或PC官网-->点击APP“我的”频道或PC官网右上角企业名称进入个人中心-->点击“我的申请”-->查看授信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