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发挥主办银行制度 助力企业破解融资难题

来源:财政金融局      日期: 2021-10-08 打印页面

 

  “万人助万企”开展以来,济源示范区财政金融局主动发力,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全面传达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助企对接与实地调研活动,听取企业意见建议,了解企业发展问题,切实解决企业融资堵点痛点难点。截至目前,辖区内10家银行、45名包企干部已与交办的50家企业进行深入对接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并对企业提出的54个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活动期间为企业新增贷款8709万元,新增授信4000万元,问题办结率100%,企业满意度100%。

  9月28日,自收到省交办的河南信尧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反映的融资类问题,示范区财政金融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明确分包干部,落实主办银行制度,协调相关银行融资服务团队与企业进行对接,了解企业诉求,分析企业融资问题并提出合理化融资建议,助力企业发展。

  工商银行济源分行及建设银行济源分行分别在9月29日、9月30日深入企业实地对接,从企业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进行有针对性地服务。了解企业前期贷款情况,融资需求情况,并根据实地调研,寻求更多融资途径,为企业发展融资提出一些有见地的建议和意见。同时,切实落实主办银行主体责任,针对企业融资问题,进行详尽政策解读,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下一步,财政金融局将继续扎实开展主办银行机制,创新服务方式,拓展服务内容,深化服务内涵,有效提升金融服务水平。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汇聚起推动济源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