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财政金融局到洛阳考察学习交流座谈会

来源:财政金融局      日期: 2021-06-25 打印页面

 

  为进一步推动洛阳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基金在济落地,不断深化济洛融合发展,共建共享优势资源。6月24日,济源示范区财政金融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利民一行到洛阳国宏集团创投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并就济洛融合座谈交流。洛阳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刘枫、洛阳创投公司董事长陈博、总经理张轶等人参加会议。

  双方就洛阳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基金济源子基金在济源落地运作进行深入讨论。王利民指出,目前全省经济重心放到工业上来,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时期,拓宽基金进企通道,减轻基金进企阻碍,以政府有形之手助推优质产业发展。同时希望济洛双方进一步加深合作,用足用好高质量发展基金效用,加快两市经济产业转型升级,助推两市制造业高速发展。

  座谈会上,国宏集团洛阳创业投资专家团队对洛阳高质量发展基金目前运行情况做了基本介绍,并结合对济源产业摸排考察情况做出济源子基金发展思路。专家团队表示,高质量发展基金前期运行情况理想,根据济源产业架构,济源可以借鉴洛阳母基金投资决策体系,一是投向传统龙头企业加速产业转型升级,二是投向纳米行业等新兴产业促进对新兴企业的引导培育。

  经过充分的沟通交流,座谈会上济洛双方达成一致意见。一是推动基金设立同项目落地同时进行,项目先行避免基金闲置,促进投资更快见效。二是济洛双方共同努力,最大程度挖掘优质资源,做好投资标准,画好“红线”,使资金流向真正有需求资质高的企业。三是拟定6月29日济源政银企对接会上济源政府平台公司和洛阳国宏集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表明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