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济源示范区召开政银企对接会(虎岭高新专场)

来源:财政金融局      日期: 2021-05-18 打印页面

 

  5月14日上午,财政金融局联合人行济源市中心支行、虎岭高新片区召集6家银行、近60家企业在虎岭科技大厦举办“济源示范区政银企对接会(虎岭高新专场)”。财政金融局、人行济源市中心支行、虎岭高新片区相关负责人及各有关银行和企业负责人出席该活动。

  会上,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分别和优克电子、好乐家贸易、涟源炉业等6家行业代表性企业现场签订了授信意向协议。财政金融局金融信息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济源中小微企业融资现状进行了深刻阐述,人民银行货币信贷科工作人员详细解读了货币信贷政策,各相关金融机构不仅针对各自中小微企业信贷产品进行现场推介,还开展现场咨询和沟通对接。 

  此次会议搭建了政银企交流合作的平台,下一步,财政金融局将积极强化综合协调能力,协助政府相关部门,统筹好全市各类金融资源,从金融机构引进、非银行业金融风险防范与化解、项目资金跟踪配套等方面主动作为、强化监管、提供服务,凝聚财政金融合力。同时,会同人行持续关注并引导银企双方积极遵守会上达成的合作意向及签订的合作协议,千方百计落实贷款条件,抓紧对接,确保信贷资金及时足额到位。持续对接产业园区,进一步充分发挥属地管理责任,加强与企业之间的联系,及时掌握辖区内企业的生产经营、融资等情况,积极发挥联系企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