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财政金融局到济源齐鲁村镇银行调研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情况

来源:财政金融局      日期: 2021-04-28 打印页面

 

  4月26日上午,财政金融局金融信息服务中心负责人到济源齐鲁村镇银行调研座谈。双方围绕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服务小微企业、金融机构网点布局等进行深入交流。

  济源齐鲁村镇银行充分发挥地方法人金融机构优势,疫情以来,一是坚守市场定位,坚定“小额分散”原则,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力支持客群复工复产,助力乡村振兴。二是大力发展绿色信贷,支持和促进低碳经济发展。三是优化流程,多措并举,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四是增加乡镇网点铺设,提升金融服务的点和面。截至目前,存款余额11亿元,贷款余额近10亿元,不良率降至0.34%,为济源实体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下一步,财政金融局将会同济源齐鲁村镇银行及域内其他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对接济源各产业园区内企业开展银企合作,围绕融资问题为企业提供专业指导服务;坚持农村金融根植农业农村发展理念,鼓励村镇银行及济源农商银行,积极发挥地方法人金融机构“贴近农民”“融入农村”的优势,加快农村金融服务;引导辖区内各金融机构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政策,加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