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所有企业,“信易贷”平台帮您用“信用”换资金
字体[ ] 日 期:2022-09-02 来 源:财政金融局   作者:【视力保护色:          】

“信易贷”平台操作指南




今年以来,示范区财政金融局始终将“信易贷”平台推广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和惠企助企的重要工作来抓,充分发挥平台作用,着力破解中小微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信息不对称、碎片化等堵点难点,让信用良好的中小微企业充分享受“信用红利”。截至目前,已开展“信易贷”平台推广应用培训5期,“信易贷”平台累计注册企业524家,授信237家企业,授信金额8.52亿元,放款235家企业,发放贷款7.83亿元。







什么是“信易贷”?




“信易贷”是着眼于让信用好的小微企业享受更优惠的贷款利率,享受更便捷的贷款审批通道等,实现“信用越好,贷款越容易”。小微企业通过提供相关信用信息,供金融机构审批贷款时参考,降低贷款审批成本,提高审批效率,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什么是“信易贷平台”?




“信易贷”平台是国家发改委为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依托全国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搭建的“撮合”金融机构与市场主体对接贷款的一个官方网上平台,畅通金融机构与企业之间的信息对称,方便企业查找、使用适合自身的融资产品,减少双方的融资成本。







企业如何注册?





在济源市中小微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推荐使用火狐浏览器)首页头部点击登录,选择企业登录/注册入口,输入手机号验证码注册平台账号;注册完成后登录企业后台,然后进行企业认证。

认证流程:

(1)上传营业执照影印件→(2)上传法人身份证件→(3)上传企业授权书→(4)审核通过,认证成功。

注册前需要准备:

影印件必须为彩色原件的扫描件或数码照,可由法人本人或代理人办理

法定代表人本人办理需准备:

(1)营业执照影印件

(2)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证影印件

(3)企业委托授权书,必须盖有公司公章或者财务专用章,不能是合同/业务专用章

(4)如果你是经办人(联系人),除以上资料,还需准备你的身份证影印件。







是否会产生中介费用?




济源市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是响应国家政策要求,由市社会信用中心主导推出的金融服务平台,旨在聚合优质金融服务资源,快速响应企业融资需求,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在协助企业进行融资对接的过程中,济源市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具有政府公益性质,不收取任何费用,且除向指定的金融机构推送必要的信息外,不会将信息泄露给任何第三方。







如何发布融资需求?





方式一: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可在济源市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首页点击发布融资需求,填写融资信息,选择某个银行,确认发布即可;

方式二:平台首页选择合适的金融产品,直接点击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