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济源财政金融局 扎实开展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宣传
字体[ ] 日 期:2022-10-11 来 源:财政金融局   作者:【视力保护色:          】

为进一步深化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切实做好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工作,近期,济源财政金融局继续针对《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财政金融局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及防控措施(2021年修订)》,通过门户网站公布、印发宣传页、微信群公告、召集供应商代表座谈、主动上门宣讲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工作,力求让行政相对人广泛知晓并深入了解违法风险防控事项。

实施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制度,是为了促使行政相对人积极预防、主动纠正违法行为的一种柔性执法制度,在行政执法过程中提前介入、主动提醒,及时实施行政指导,最大限度的防控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帮助行政相对人强化法律风险防范意识。

近年来,济源示范区财政金融局始终重视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聚焦社会关注,梳理易发财政违法行为,不断巩固提升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工作。在以后工作中,将更加注重宣传,优化服务,以行政指导等非强制性手段为主,尽可能减少对行政相对人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尽最大努力实现同类违法行为数量降低、社会公众的满意度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