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财政金融局召开非法集资陈案销案及风险企业化解工作第二次推进会
字体[ ] 日 期:2022-11-28 来 源:财政金融局   作者:【视力保护色:          】

为破解非法集资陈案涉案资产处置难题,加快积存案件依法高效处置,10月31日,示范区财政金融局召开非法集资陈案销案及风险企业化解工作第二次推进会,示范区政法委、公安局、法院、市场监管局、思礼镇、下冶镇、资产处置组、综合协调组等单位参加。

处非办通报了自第一次推进会以来辖区内非法集资陈案销案和风险企业化解推进工作的进展情况及成效。各参会单位围绕处陈案涉案资产处置过程中遇到的涉案资产的贬值、报废损失处置、资产多次流拍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并提出下一步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是一项长期、复杂、艰巨的系统性工程,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经济金融健康发展的社会稳定大局。我们要切实以党的二十大关于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指示为引导,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示范区管委会关于加大打击非法集资和加快陈案销案工作的相关要求,用实招出成效,切实维护济源金融安全和大局稳定,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会议强调,一要提升站位,高度重视,全力做好陈案消化、风险排查工作,积极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新亮点。二要瞄准目标,落实落细,根据省定目标任务,有序规范做好兑付化解工作,稳扎稳打推进陈案出清。三要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全力做好非法集资陈案案件和风险企业的化解处置、结案销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