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济源示范区党工委暨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会召开
字体[ ] 日 期:2022-03-09 来 源:财政金融局   作者:【视力保护色:          】

  2月22日下午,济源示范区党工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会在发展改革和统计局三楼318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发展改革和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笑非同志主持,示范区党工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组长贺才法,市纪委常委铁青峰,示范区纪工委、监工委第二监察室、示范区党工委组织部、巡察办有关人员出席会议。发展改革和统计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财政金融局、市场监管局、济源市粮业有限公司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涉粮单位有关科室和基层站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反馈会上,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组长贺才法同志宣读了巡察反馈意见,指出了被巡察单位存在的问题,并要求涉粮单位切实提升站位,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粮食安全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履行政治责任,扎实完成巡察整改政治任务;严格履行职责,有效提升粮食安全工作水平;坚持固本强基,着力加强国有粮食企业改革发展,并提出了巡察整改建议。   

  市纪委常委铁青峰同志就落实好巡察整改工作强调,各涉粮单位党组要坚决扛牢整改主体责任,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高质量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一要全盘认领不回避,对巡察反馈问题做到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不找借口、不当负担。二要抓好落实不推责,及时召开专题会议,逐项研究整改落实措施,制定整改台账。整改进展情况报告报送示范区纪检监察机关,抄送示范区党工委组织部和巡察办。三要常态长效不贰过,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收手;完善“长久立”的机制,巩固深化巡察整改成果,防止纠而复生、改后又犯;对一些难点堵点问题,要拿出攻坚精神,坚决不允许搁置棚架、敷衍了事。   

  巡察反馈会上,示范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静江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一是牢固树立粮食安全观,始终站在对党和人民负责、对粮食安全负责的高度,落实粮食行业主管监管主体责任和粮食储备安全责任;二是坚持标本兼治,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内容、时限、措施台账,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三是聚焦主责主业,把巡察整改与日常监管、与深化改革贯通融合,研究制定一整套管长远、治根本的有效措施,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体现巡察整改的成效,为保障示范区粮食安全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