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济源示范区2021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发放完成
字体[ ] 日 期:2022-01-06 来 源:财政金融局   作者:【视力保护色:          】

  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是中央强农惠农政策的重要内容,做好补贴资金的精准发放,对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促进耕地地力保护、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济源示范区顺利完成2021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发放工作,累计发放补贴资金4502万元,涉及大峪、克井、玉泉等15个镇办,补贴耕地面积41万亩,惠及农户12.5万户。 

  财政金融局以“四个确保”为抓手,扎实做好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发放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政策落实。会同农业部门迅速落实政策要求,及时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印发补贴资金发放通知,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环节,确保补贴资金发放有序开展、见到实效。二是加强宣传服务,确保应知尽知。通过广播电视、实地宣传等方式广泛普及惠农政策,设立政策咨询电话,对群众反映情况和问题限时办结,为补贴资金顺利发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三是加强信息核查,确保程序规范。严格补贴资金管理,认真核对农业部门报送的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对象、发放金额等信息,将数据信息准确导入“一卡通”系统进行统一核发,确保补贴资金精准发放到户。四是加强督导检查,确保资金安全。建立全过程资金管控机制,严格执行政策公示公开、资金监督管理、信访受理等规定,杜绝各类违规违纪行为发生,确保补贴资金安全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