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中心  /  预算执行

济源成功争取债券资金11.69亿元
字体[ ] 日 期:2022-05-10 来 源:财政金融局   作者:【视力保护色:          】

    4月27日,河南省在北京成功发行新增地方政府债券480.629亿元,其中一般债券32.719亿元,专项债券447.910亿元。至此,专门安排受灾地区的专项债券400亿元和2022年提前批专项债券820亿元发行完毕,提前一个月完成省政府和财政部提出的“5月底前提前批专项债券发行完毕”的目标任务。其中,济源成功争取第一批债券资金11.69亿元。 

 

  为进一步发挥专项债券在稳投资、扩内需、补短板、促发展的重要作用,拓宽重点项目建设资金来源渠道,示范区财政金融局紧跟中央、省专项债券申报政策动向,建立财政与项目主体单位信息共享和联动机制,围绕社会事业、经济民生、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积极谋划和包装项目,建立债券项目储备库,加大对上衔接和争取力度,做到“储备一批、谋划一批、包装一批、申报一批、发行一批”,为示范区重点项目高质量建设加足“燃料”。4月27日,河南省在北京成功发行新增地方政府债券480.629亿元,其中一般债券32.719亿元,专项债券447.910亿元。至此,专门安排受灾地区的专项债券400亿元和2022年提前批专项债券820亿元发行完毕,提前一个月完成省政府和财政部提出的“5月底前提前批专项债券发行完毕”的目标任务。其中,济源成功争取第一批债券资金11.69亿元。 

  为进一步发挥专项债券在稳投资、扩内需、补短板、促发展的重要作用,拓宽重点项目建设资金来源渠道,示范区财政金融局紧跟中央、省专项债券申报政策动向,建立财政与项目主体单位信息共享和联动机制,围绕社会事业、经济民生、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积极谋划和包装项目,建立债券项目储备库,加大对上衔接和争取力度,做到“储备一批、谋划一批、包装一批、申报一批、发行一批”,为示范区重点项目高质量建设加足“燃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