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中心  /  预算执行

济源财政扎实推进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
字体[ ] 日 期:2021-08-20 来 源:财政金融局   作者:【视力保护色:          】

为进一步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管理,解决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透明度差、资金监管效率低、发放渠道不规范等问题,财政金融局积极整合补贴项目、搭建集中统一发放平台、规范发放载体及流程、加强信息公开公示,确保惠民惠农政策落地见效。

一是统发范围更广。会同各补贴项目主管部门,梳理汇总58项济源现有的惠民惠农补贴项目,制定《济源示范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清单》,做好统一公开,确保已公开的惠民惠农补贴项目全部纳入“一卡通”系统统一管理发放。

二是制度更健全。牵头建立济源示范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多次召开联席工作会议;成立财政金融局“一卡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具体工作;制定《济源示范区推进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方案》,明确总体工作目标和六项重点任务。

三是措施更有力。连通“一卡通”系统和预算执行系统,组织惠民惠农补贴项目主管部门操作员及财政业务审核员,开展“一卡通”预算管理及系统实操学习培训,逐步实现补贴资金全流程线上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