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中心  /  财经分析

中央下达河南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18.7亿元
字体[ ] 日 期:2022-03-25 来 源:河南省财政厅   作者:【视力保护色:          】

  为应对农资市场价格上涨形势,保障种粮农民合理收益,近日,财政部下达我省2022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187482万元。 

  本次补贴发放对象为实际种粮农民,具体包括利用自有承包地种粮的农民,以及流转土地种粮的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补贴资金将通过粮食风险基金专户下达,采取“一卡通”直接发放补贴或协商减少地租等方式,将补贴资金发放到实际种粮农民手中。 

  省级将建立健全财政、农业农村、发展改革等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抓紧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指导市县结合资金额度、播种面积等情况综合确定补贴标准,做好补贴发放工作。要求补贴到户的资金发放情况在本村(农场)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提高资金使用的透明度。 

  此外,省财政还将通过抽查审核、大数据辅助核对等方式,强化补贴资金的审核和监管,对于骗取、套取、挤占、挪用或违规发放等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保障种粮农民合理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