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园地

示范区财政金融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字体[ ] 日 期:2022-10-30 来 源:财政金融局   作者:【视力保护色:          】

10月28日上午,示范区财政金融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党组成员、市管干部、部门负责人、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委员、党员代表等参加了会议。党组书记、局长王利民就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再学习、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明确的新的历史方位、历史使命和历史贡献,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性。要抓住关键重点,深入学读悟。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通过多种方式,学深学透、深入人心,把党的二十大理论方针政策和示范区党工委的决策部署在财政金融局得到认真落实。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学为先,掀起学习高潮。制定具体的系统性的学习贯彻方案,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中心内容,制定系统学习培训计划,列出专题进行研讨,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做好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组织者、推动者、宣讲者;各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一段时间系统全面学习领会;各科室(部门)负责人要第一时间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干部职工,确保做到全系统全覆盖、全体党员全覆盖。要强化教育培训,推动入脑入心。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主要内容,邀请党校老师开展专题讲座。各基层党支部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必学内容,机关党委、各支部要注重培养自己的政策宣讲员,通过内部交流、内部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要广泛宣传宣讲,凝聚强大合力。加强与新闻媒体沟通,广泛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宣传报道,把财政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的学习热情和学习成效展现出来,营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在做好内部宣讲的基础上,走出去到基层宣讲,要以“党群连心工程”和“城乡党建共同体建设”为抓手,持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以生动化、具体化、通俗化的语言,宣讲党的最新政策,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