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园地

示范区财政金融局党员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
字体[ ] 日 期:2022-10-21 来 源:财政金融局   作者:【视力保护色:          】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示范区财政金融局党员干部通过集中观看、与共建村党员干部共同观看、家中自行观看等多种方式认真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党的二十大报告在财政金融系统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党员干部们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真正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以创新引领发展,以竞进状态、拼抢姿态接续奋斗,勇担历史使命,以实际行动为济源财政金融事业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第一党支部书记、企业上市办主任卢锦

第一党支部书记、企业上市办主任卢锦表示,我们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工作,紧密结合财政金融职能,充分利用好企业上市专班平台、区域性股权交易平台和地方培育信息平台服务企业发展,以科技带动实体经济发展,以创新打造企业上市环境,以“资本+科技”双轮驱动,加快推进示范区企业“规改股、股上市”步伐,努力打造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第四党支部书记、预算评审中心主任崔静蔚

第四党支部书记、预算评审中心主任崔静蔚表示,我们要从二十大报告中汲取营养,不断完善项目支出预算评审和项目支出标准制定等工作,健全预算评审机制,加强评审队伍建设,加快评审工作的转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项目支出预算管理工作,规范预算支出管理,推进财政支出标准化,理顺评审职能,为现代财政管理提供高效评审服务。

第七党支部组织委员、非税局干部阙淑青

第七党支部组织委员、非税局干部阙淑青说,作为财政金融局的党员干部,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在工作中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扎扎实实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工作,要围绕进一步提高财政统筹保障能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切实兜牢基层“三保”底线等中心工作,与同事们一起奋斗,持续做好继承和创新,为财政事业贡献力量。

青年党员白青峰

青年党员白青峰表示,通过观看开幕会,聆听二十大报告,我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青年党员张婷婷

青年党员张婷婷同志表示,作为财政金融局一名党员,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以实干来为民服务。要坚持“实”字为先,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一切从实际出发、一切用事实说话、一切让实效来检验,以实打实的业绩赢得民心;要坚持“干”字当头,迈开步子尽早干、扑下身子沉心干、甩开膀子用力干,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始终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在挑战面前不回避、问题面前不推脱、挫折面前不退步,以勇担使命的实际行动,交出一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异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