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园地

示范区财政金融局党群连心在行动 贴心服务再深入
字体[ ] 日 期:2022-09-19 来 源:财政金融局   作者:【视力保护色:          】

为深入推进“党群连心工程”走深走实,9月17日,示范区财政金融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深入推进“党群连心工程”。

机关党委书记赵红伟传达了示范区“党群连心工程”推进会上史秉锐书记讲话精神,领学了示范区党工委《关于进一步推进“党群连心工程”走深走实的实施意见》和《示范区党工委“党群连心工程”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考核评价办法》。

党组书记、局长王利民同志对深入推进“党群连心工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再深入。“党群连心工程”是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万人助万企”等工作高度契合的,是转变工作作风提振精气神的重要途径,我们要深入理解示范区党群连心工程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组织党员同志到先进局委、基层支部学习,将好的经验做法与财政金融局“党群连心工程”结合起来,再提升。对照年度工作任务及要求,系统梳理“党群连心工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建立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清单,分类采取措施。结合考核评价办法,每一名党员、每一个支部要扎实做好基础工作,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创新思路,开展好特色工作,高水平完成自选动作。

二是抓具体进一步完善再提升工作方案,建立党员联户工作台账,有针对性开展工作。进一步完善党员干部入户走访常态化机制,明确出单、派单、接单、评单、清单各个环节工作要求,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加强与社区沟通,进一步完善人员调整与联户调整联动机制,精准开展联户工作。进一步对工作进行分析、汇总、梳理、总结,充分体现工作成效,发现工作亮点,为下一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进一步利用网站、报纸、组工信息等宣传途径,既要干的好更要宣传好,营造财政金融系统实心实意为人民服务良好形象。

三是出成效。以全力推进“党群连心工程”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全体党员干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人民群众对财政金融党员干部联户工作满意度。要善于总结工作做法和成效,打造联户工作亮点,进一步擦亮“全国文明单位招牌。”对照年度考核标准,提前着手准备,确保在年度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