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园地

济源示范区财政金融局“清廉机关”创建工作全面启动
字体[ ] 日 期:2022-09-13 来 源:财政金融局   作者:【视力保护色:          】

9月9日下午,财政金融局党组召开“清廉机关”创建和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动员会,对“清廉机关”创建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布置。班子成员、市管干部、机关科室(部门)负责人、各支部书记等人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观看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和《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专题片。

党组成员赵红伟宣读了《示范区财政金融局党组关于开展“清廉机关”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纪检组长郑春玲宣读了《示范区财政金融局党组关于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月实施方案的通知》,通报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党组书记、局长王利民围绕为什么要“清廉机关”创建和怎样创建“清廉机关”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清廉机关”创建的重要性。开展“清廉机关”创建是创建“清廉单元”、助推创建济源清廉生态示范区的需要,是确保完成年度财政目标任务的需要,是保障财政改革顺利推进的需要,是解决精神状态不佳提振精气神的需要。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示范区党工委和局党组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加快推进“清廉机关”创建。

二是明确目标任务,确保各项工作统筹协调高质量推进。要把“能力作风建设年”的相关部署要求融入“清廉机关”创建工作之中,全力打造政治坚定、清正廉洁、能力过硬、真抓实干、争先出彩、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财政金融干部队伍。以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为抓手,以开展“八个一”廉政文化活动为重点,把打造干部队伍高效执行力、提高抓落实的水平作为转变工作作风的根本之策。坚持从局领导班子做起,从系统各科室(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抓起,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

三是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清廉机关”创建取得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要强化协同联动,统筹推进工作;要坚持结果导向,严格督导落实;要严格奖惩制度,完善用人机制;要强化舆论引导,营造活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