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园地

感悟百年风华 汲取奋进力量 财政金融局举办微型党课比赛
字体[ ] 日 期:2022-08-15 来 源: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作者:【视力保护色: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喜迎党的二十大,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示范区财政金融局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微型党课比赛。财政金融局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机关党员代表共50余人参加活动。

7名参赛选手紧扣“幸福”“清廉”“创新”“奋进”等关键词,有的以传统微型党课形式,结合国家、河南、济源、财政发展实际,讲述新时代创新改革发展故事;有的将电影经典作品与微型党课有机结合,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围绕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在电影经典和作者故事中感悟百年风华、汲取奋进力量;有的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辉煌成就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讲述老百姓脱贫致富的喜悦和当下的幸福生活;有的从感悟“廉洁是最大的幸福”,呼吁财政人用清正廉洁的行动来守护幸福,让“廉花”在工作和生活中处处盛开!

选手们结合革命先辈、英模人物的典型事迹,用身边事、身边人、贴心话阐释党的发展历程、理论政策,通过自己独特的“微”视角、选准党课内容的“小”切口,用饱满的热情、鲜活的案例、生动的语言讲活了红色故事,讲活了先进典型,讲明了责任担当,讲出了干事创业。此次微型党课比赛既是“党课小比赛”,更是“党史大讲堂”,展现了新时代党员新气象,刷新了党员干部对党课、党史的认识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