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园地

互学互鉴 共同提高 财政金融局开展基层党建观摩活动
字体[ ] 日 期:2022-07-29 来 源:财政金融局   作者:【视力保护色:          】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发挥基层党建工作的引领和保障作用,促进党支部之间互学互鉴、共同提高,济源示范区财政金融局7月28日上午开展了“逐支部观摩·整系统提升”基层党建观摩活动,通过“听、看、查、评”的方式,对各支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等理论情况;党支部书记履行抓党建责任情况,实施“党群连心工程”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况,“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落实情况;党员发展情况,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情况;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营商环境、疫情防控、灾后重建、文明创建等工作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参加了活动。

机关党委书记赵红伟充分肯定了各支部上半年的工作成效,对此次观摩活动进行逐一了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党支部都高度重视此次观摩活动,认真准备汇报材料,完善相关资料,做了充分的准备,以后观摩活动要形成长效机制,切实起到促进基层规范化建设提升的目的。二是各党支部间要相互学习好的经验做法,查找自身存在问题不足,制定整改措施,推进问题整改落实,通过观摩整改推动支部工作整体水平提升。三是各支部要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积极营造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要善于总结工作经验,在加强支部间交流合作的基础上,选择合适的机会走出去学习先进党建工作经验,打造各具特色的支部亮点。四是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同志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党群连心工程中不计个人得失,冲锋在前,秉承“坚持就是胜利”的理念,利用“财政小喇叭”充分发声,加大政策解读,强化正确舆论引导,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