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财政风采

示范区财政金融局公文写作开班啦!
字体[ ] 日 期:2022-05-10 来 源:财政金融局   作者:【视力保护色:          】

   

    为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凝聚团结奋进正能量,积极探索财政部门宣传工作的新思路、新载体,创新财政部门宣传的新形式、新方法,持续提高财政金融干部职工公文应用写作能力,不断加大财政工作宣传成效,努力营造更好的财政金融工作外部环境,示范区财政金融局成立提升公文应用写作和总结能力工作专班,5月8日,示范区财政金融局2022年公文写作培训班(第一期)开讲啦! 

  党组成员赵红伟同志主持开班仪式,党组书记、局长王利民同志给大家上了生动的第一课,党组成员王立中同志参加开班仪式。 

  来自系统40余名年轻干部参加了培训班,从财政收支情况分析、请示批件拟定、工作总结等实际财经应用文写作入手,立足实际、结合职责开展了一次“实战”。 

  会议指出,财经应用文写作是财政金融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工作过程和成效的重要表现途径,是干部职工必备的业务技能。提升财经应用文写作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提升财政干部队伍综合素质的迫切需求,开展好、组织好、实施好公文写作培训意义重大。王利民同志从构思谋篇、数据收集、语言积累、逻辑剖析等方面,结合实际工作需求,深入的讲解了如何写好一篇财经应用文。 

  大家纷纷表示:“以前写财经分析的时候总觉得没有方向,今天听了课,让我清楚的知道财政数据不是简单的阿拉伯数字,要透过数字看清背后深层次的东西,要深入的挖掘数据与经济发展、财政收支的逻辑关系。” “总认为工作干好就行,忽略了总结和宣传,以后这个短板要补上。” 

  公文写作开班仪式为提升公文应用写作和总结能力工作专班开了个好头,今后将邀请媒体记者、公文写作资深工作者等走进财政金融局,全面提升干部职工写作和宣传能力,树立财政队伍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形象。